“国际军事比赛-2022”中国库尔勒赛区即将开幕

   来自5个国家的9支参赛队将鏖战西北大漠演兵场

今天,记者从陆军机关获悉,8月13日至8月26日,由中国陆军承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22”库尔勒赛区备赛参赛工作已经全部准备到位,来自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伊朗、委内瑞拉5个国家的9支代表队,将围绕“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比赛、“安全路线”工程兵扫雷专业比赛两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

据了解,“国际军事比赛-2022”库尔勒赛区将于8月13日、26日分别举办开闭幕式;8月14日至25日,组织2个项目9场比赛,赛事期间穿插开展文化交流、装备展示等活动。目前各国参赛队已完成装备抽签和适应性训练,比赛、训练、生活等各类配套设施完备,裁评、导播、显控、靶标4类系统完成联调联试,赛事各项准备全部就绪。

陆军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大校副局长、赛事新闻发言人李大勇介绍,今年国际军事比赛库尔勒赛区有3个特点。一是比赛更加贴近实战,与以往相比,比赛规则更加贴近实战标准,比赛场地更加贴近实战环境,比赛流程更加贴近实战进程,比赛项目由“含金量”向“含战量”进一步聚焦;二是对抗更加紧张激烈,比赛坚持更快、更准、更强,融体能、技能、智能对抗于一体,进一步增加了雷障设置数量、火力打击目标,提高了难度强度;三是考评更加科学精准,运用新型实兵交战系统,实现实时显控、精准裁评,确保考核评估更加科学高效、公平公正。

据悉,中国陆军自2014年起连续9年应邀参加国际军事比赛,先后5次承办赛事,为增进中国军队与其他参赛国军队友谊、加强训练领域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