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多伦多8月12日电 (记者 余瑞冬)由一群华人青年创办的多伦多木兰国际电影节于8月12日迎来第三届开幕式。这是该电影节因新冠疫情中断两年后首度恢复举办。

共26部以华语片为主的电影长片和短片作品在本届持续9天的电影节期间展映。中国香港导演文念中的纪录片《好好拍电影》获选为开幕长片。闭幕长片则为中国内地导演邱炯炯执导的《椒麻堂会》。

本届木兰国际电影节仍由“回溯中国”“源泉”“莉莉对利维坦”和“阴阳”四个展映单元组成。其中,“源泉”单元通过影片征集,聚焦新兴导演及其富有创造性的原创作品。

本届电影节还将首次在“源泉”单元设立由观众投票评选的“观众选择奖”。

一群毕业于多伦多大学的年轻校友在2018年创办木兰电影节,意在通过电影展映、展览、研讨会、论坛等方式,促进加拿大观众对于优秀华语电影的关注。

该电影节主办团队表示,希望通过电影节这一平台,为加拿大、中国和世界各地的电影人搭建连接彼此的桥梁,并为观众提供阐释不同语境下大中华地区社会与文化变迁的视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