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援助抗疫包机航班进藏西藏航空护航

  图为抗疫物资抵达拉萨。 张侟垚 摄

(抗击新冠肺炎)江苏援助抗疫包机航班进藏 西藏航空护航

中新网拉萨8月12日电 (赵楠婷 张蕾)11日深夜,由西藏航空执飞的首架援藏抗疫医疗包机,搭载着由江苏省68家医疗机构、20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伍从南京抵达拉萨贡嘎机场。经过近4个小时的飞行,他们将迅速投入西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此次时间紧、任务重,为了确保人员、物资及时运抵拉萨,西藏航空调配空客A330宽体客机飞往南京待命。当日,医疗队和物资相继到位,西藏航空全程安排专人搭建快速服务通道,保障医疗队成员顺利完成乘机手续。11日19时03分,搭载着200名医护人员和231箱、2608公斤医疗物资的航班起飞。

据悉,医疗队成员一行200人涵盖采样、核酸检测、流调、临床救治等专家,有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治疗的丰富经验。物资运抵后,将紧急分拨至当地各个医疗机构,其余2400公斤防疫物资将通过后续航班运抵拉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