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努尔苏丹8月12日电 (记者 张硕)据哈通社12日消息,多米尼加、巴拉圭和玻利维亚等国向持有效证件的哈公民实行免签政策。

哈外交部表示,根据哈萨克斯坦与多米尼加相关协议,多米尼加正式向持有效证件的哈公民实行60天内免签入境政策。哈外交部称,哈公民可在有效期内一次或多次入境多米尼加,以及过境或在其境内短期居留。

哈外交部还表示,如哈公民在多米尼加境内不慎遗失有效证件,可向驻当地使领馆申请办理临时通行证。

此外,据哈通社12日报道,南美洲国家巴拉圭和玻利维亚向持外交或公务护照的哈公民开放3个月免签政策。

据哈外交部消息,哈萨克斯坦已与两国政府就外交和公务护照持有人免签入境要求达成协议。消息称,该协议有效期限为5年。

此前,另一南美洲国家委内瑞拉已向哈萨克斯坦开放了公务和外交护照的免签政策。

据哈媒此前消息,欧洲国家阿尔巴尼亚近日已向哈萨克斯坦公民开放90天免签入境政策。

消息称,持有效证件的哈公民可在90天有效期内一次或多次入境阿尔巴尼亚。如哈公民在阿境内遗失证件,可在哈国驻当地使领馆办理临时通行证件。此外,如哈公民因紧急及意外情况等原因无法离开阿境内时,可通过向执法机关提交申请方式延长在该国境内居留时限。(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