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雅加达8月11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总统佐科11日在农业部长、中爪哇省省长陪同下,在该国中爪哇省博约拉利县,与100多位农民一道到山坡地上种植早熟椰子,宣示该国政府对农业生产和粮食供应的重视。

在与农民交谈时,佐科鼓励他们多多种植粮食作物。他提醒说,世界目前正在经历一场粮食危机,全球有约3亿人处于严重粮食短缺和饥饿之中。

佐科说,早熟椰子有很多好处,每棵椰子种下两年到两年半时间后,一年可以出产约180颗果实,既可用于制作椰子油、糖果的原料,又可作为新鲜的饮料。

佐科认为印尼国内很多地方仍有大量土地尚未得到最佳利用,他指示该国农业部门激活“沉睡”的土地,根据各地气候和土壤条件种植适合的农作物。如可以在棕榈园种植玉米。“玉米从种植到收获只需要3个月,是短期内提高粮食产量的有效方法。”

这是俄乌冲突发生后,佐科又一次强调该国农业生产和粮食供应的重要性。此前,他已多次就该领域发出提醒和指示。

拥有2.7亿人口的印尼是粮食生产和消费大国,小麦很大部分从俄罗斯进口。俄乌冲突发生后,该国小麦供应出现危机。

佐科强调,印尼还有大量荒地可种植水稻、大豆、高粱等主粮作物。为确保粮食供应,该国农业部门决定大幅增加高粱和玉米的种植面积,作为小麦的替代品。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艾尔朗加称,政府还将采用优质玉米种子以提高产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