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嫌疑船。中国网发 广东海警局供图

嫌疑人指认涉案冻品。中国网发 广东海警局供图

中国网8月11日讯 近日,在广东海警局的统一指挥下,广东汕尾海警局联合汕尾市公安局,在汕尾遮浪对开海域查扣涉嫌走私冻品船1艘,抓获嫌疑人3名,查获冻品约190吨,案值约1100万元。

8月2日14时50分,广东汕尾海警局接广东海警局通报称,距遮浪海域13海里处有一艘疑似走私冻品船。接报后,广东汕尾海警局与汕尾市公安局联合开展打击走私行动,分别从海、陆同时展开布控堵截。

经过2个多小时的搜索,海警巡逻舰成功在目标海域发现嫌疑船只,海警执法员随即依法进行登船检查。经查,该嫌疑船船仓内装有大量黑色及白色塑料袋,袋内装有疑似来自境外的冻猪耳、冻猪肚等冻品约190吨,现场抓获3名嫌疑人,且随船未能找到该批冻品的任何合法来源证明。

目前,该嫌疑船只已被押解至指定地点停靠,并由防疫部门对该船船员,船体及运载冻品进行核酸检测及防疫消杀工作,经检测核酸结果均为阴性。广东汕尾海警局将联合汕尾市公安局对该案作进一步侦办调查。(通讯员:张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