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努尔苏丹8月10日电 据外媒10日报道,土库曼斯坦跨加拉博加兹海湾公路大桥正式动工开建。

据“今日土库曼斯坦”通讯社消息,作为土库曼斯坦与哈萨克斯坦重要公路交通线——“土库曼巴什-加拉博加兹-哈萨克斯坦”的一部分,该公路大桥的开建将极大促进土哈两国经贸往来便利。

另据哈通社10日报道,土库曼斯坦总统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日前在出席大桥开工仪式时指出,公路大桥将成为南北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对土库曼斯坦,且对整个中亚地区都具有重要意义。“新桥将增加土境内东北部地区之间以及邻国之间的货物周转量及旅客运输量,将有效服务于土库曼斯坦、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伊朗等国,使其以最短路线,利用海上、铁路和公路运输,到达北欧和东欧国家。”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说,公路大桥将为土方积极融入全球经济空间,进一步加强对外合作提供有利条件。

报道称,跨加拉博加兹海湾公路大桥为双向双车道,总长度为354米,宽度21米,预计于2024年投入使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