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中国疾控中心:接种新冠疫苗可提高老年人特异性免疫力

来源:中国网      2022-08-10      作者:赵晓雯     责任编辑:魏婧

中国网8月10日讯 有网友认为,对于长期居家极少出门的高龄老人来说,接种疫苗似无必要。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8月1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长期居家、极少出门,并不意味着没有感染的风险。奥密克戎变异株目前是流行的优势株,其特点是传播速度快、传播强度大、传播过程隐匿,与之前的一些新冠病毒相比,一旦有了传染源,老年人发生感染的风险便会增大。

王华庆表示,国家一直在倡导老年人接种疫苗。在各方的努力下,目前老年人接种率有了较大提高,尤其是有一些高接种率地区,高龄老年人接种率已超过90%。但有些地区接种率较低,高龄老年人接种率不足70%。在此情况下,一旦新冠病毒传播或流行,对于没有接种疫苗的老年人来说,尤其是高龄老人患重症、乃至发生死亡的风险依然很大。

王华庆强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于预防重症和死亡是一项非常好的措施,且接种疫苗这项措施和其他防控新冠的措施相比简单易行。此外,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还可以提高老年人的特异性免疫力。

“因此建议没有接种疫苗或者没有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针的老年人,只要不是禁忌的范围,不属于缓种的对象,建议尽快接种疫苗,因为接种疫苗要产生保护作用实际上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我们希望通过接种疫苗让老年人能够产生抵御新冠病毒侵袭的特异性免疫力。”王华庆说。

(编辑:赵晓雯)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