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口8月10日电(张月和)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9日晚发布关于开放离岛申请的通告,符合下列条件的滞留旅客可进行离岛申请:

1.无疫的市县(区),滞留人员所在旅行团队或入住酒店近7天内没有阳性感染者;或近3天内未出现发热、干咳、嗅觉丧失、肌肉酸痛等临床症状的散客,可凭登机(船)前48小时2次(每天1次)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返程。

2.低风险区,滞留人员所在旅行团队或入住酒店7天内没有阳性感染者;或近3天内未出现发热、干咳、嗅觉丧失、肌肉酸痛等临床症状的散客,可凭登机(船)前72小时3次(每天1次)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返程。

3.中高风险区,经过疫情防控降为低风险区后,执行第2条。



通告称,8月10日6:00起,在海南健康码开放离岛申请入口。滞留人员可在海南健康码首页点击“离琼申请”,分步完成通信行程卡核验、填报个人信息、当前所在市县、离岛目的地、拟离岛日期、拟离岛方式、拟离岛口岸等信息后,即可提交申请。

完成申请并经审核通过后,海南省有关部门及市县政府将按照分类施策、分批转运、安全有序、严防外溢的原则,统筹安排旅客有序离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