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菲律宾约有7190万人已完全接种疫苗

中新社马尼拉8月9日电 菲律宾卫生部9日通报,截至8月8日,超过150万名医护人员、老年人和免疫力低下或有基础病者已接种第二剂加强针,大约有1660万人接种了第一剂加强针。

菲卫生部副部长、发言人玛丽亚·罗萨里奥·韦尔吉雷在线上新闻发布会上通报,全菲约有7190万人已完全接种了疫苗,其中包括970万名青少年,以及420万名儿童。距离开学只有两周时间,韦尔吉雷鼓励家长和法定监护人帮助增加接种疫苗的青少年和儿童数量。

韦尔吉雷通报,上周除米沙耶地区疫情趋于平稳,全菲其他地区新冠确诊病例均呈持续上升之势。从8月2日至8日,全菲被记录的新增病例有27982例,日均3997例,周确诊阳性率已从上周的16.7%上升到18.6%。

她说,7月以来,该国重症监护室入院新冠患者人数呈现上升趋势。“目前重症和危重病例的数量为772例,占总入院人数的9.3%,但卫生保健利用率仍然处于低风险状态。”

8月5日,大马尼拉地区和科迪勒拉行政区,因新冠日均发病率超过了每10万人5例,被列为中度风险地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