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8月8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8月7日晚,在埃及斡旋下,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与以色列达成停火协议,以结束持续近三天的巴以冲突。

据巴勒斯坦官方通讯社报道,停火协议于当地时间7日23时30分正式生效。但协议生效后,双方并未立刻停止交战。半岛电视台报道称,停火协议生效3分钟后,以色列军方为回应杰哈德对以色列国土的火箭弹袭击,对加沙地带的杰哈德目标实施广泛打击。另据《以色列时报》消息,协议生效20分钟内,以色列“铁穹”防御系统拦截了两枚来自杰哈德的火箭弹。

此外,巴勒斯坦官方通讯社表示,埃及承诺将使以色列尽快释放杰哈德的两名人质。

目前,杰哈德发言人与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均对埃及在促进双方达成停火协议中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同时发表声明,称若停火协议遭违背,以色列将保留做出“强烈回应”的权利。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以色列“预测”杰哈德会对其逮捕杰哈德领导人巴塞姆·萨阿迪进行报复,当地时间8月5日,以色列“先发制人”发动袭击。此后,杰哈德向以色列发射了数百枚火箭弹作为回应,并将攻击范围扩展至耶路撒冷。

根据巴勒斯坦卫生部数据,此次巴以冲突爆发以来,已有至少44名巴勒斯坦民众死亡,包括15名儿童、4名妇女,另有360人受伤。

另据美联社消息,联合国安理会将于当地时间8月8日就此次暴力冲突问题召开紧急会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