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7日清晨,以色列辖区西耶路撒冷响起防空警报,当地媒体称民众听到了爆炸声,应为以色列“铁穹”系统拦截火箭弹导致,不过以军尚未证实相关消息。根据以军的最新数据,自5日下午以来,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累计向以色列方面发射了580枚火箭弹,其中120枚未进入以色列境内。在进入以色列境内的火箭弹中,有约200枚被以“铁穹”导弹防御系统拦截,其余落在了无人区。

综合以色列急救组织“红色大卫盾”和当地媒体的消息,截至目前,此轮冲突中以色列方面有包括2名军人在内的20余人受轻伤。

与此同时,以军持续在加沙地带开展军事行动。截至目前,以军已经对加沙地带140个隶属于杰哈德的目标进行了打击,其中包括1个攻击隧道、10个火箭弹发射地、6座武器库等重要的军事设施。

根据当地媒体消息,以军袭击已经导致加沙地带32人死亡,200多人受伤。死者中包括2名杰哈德组织的高级指挥官,也包括多名妇女儿童。(总台记者 赵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