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尔8月7日电 (记者 刘旭)当地时间6日晚间,“光化门广场聚光之乐”活动在首尔光化门广场召开,庆祝光化门广场重新面向市民开放。

  图为市民在光化门广场拍照留念。 刘旭 摄

据介绍,光化门广场于2009年作为首尔“市中心重塑项目”的一部分建成,而后逐渐成为首尔市地标之一。根据首尔市长吴世勋于2021年6月公布的《光化门广场改善和发展计划》,首尔市政府推进光化门广场改造项目,强调光化门广场历史意义、增添历史文化故事,并努力实现广场与周边环境的结合。

  图为市民欣赏文艺演出。 刘旭 摄

据首尔市政府介绍,“光化门广场”改造后面积约为40300平方米,广场宽度从改造前的35米扩至60米,为市民提供更加舒适的步行环境。广场还增设多处喷泉,为市民提供夏季玩水休闲的空间。此外,广场周边的世宗文化会馆大剧场墙面和KT大厦外墙等处还安装大型户外墙面投影设备,从8月起展示丰富多彩的媒体艺术作品。

6日晚间,首尔市政府在光化门广场开放纪念活动舞台下准备观众席,并在世宗文化会馆大剧场墙面、KT大厦外墙等多处LED画面上实时放映活动场面,让市民在光化门广场各处欣赏庆祝表演活动。

首尔市均衡发展本部长称:“我们终于迎来了光化门广场隔离板被拆除,全面利用光化门广场的日子。”他还表示:“非常感谢包括光化门广场周边的市民在内的所有首尔市民忍受不便,希望各位市民尽情享受重新开放的光化门广场以及各项广场开放庆祝活动。”(完)

  图为儿童在广场喷泉戏水。 刘旭 摄

  图为市民在广场喷泉戏水。 刘旭 摄

  图为市民在广场喷泉戏水。 刘旭 摄

  图为市民参与多媒体互动。 刘旭 摄

  图为市民在广场草坪上欣赏文艺演出。 刘旭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