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3000多家媒体密集转发!总台声音持续宣示中国立场

发布时间:2022-08-06 22:16:02  |  来源:CMG观察  |  责任编辑:刘维佳
分享到:

多语传播,立体发声!

澄清谬误,明辨是非,来自总台的中国声音引领国际舆论。总台CGTN、欧拉中心、亚非中心制作的多语种相关报道,被国际媒体广泛转载引用。截至8月5日16时,CGTN英、西、法、阿、俄五语种平台共发布相关报道2192条,累计全球阅读量1.48亿,视频观看量超4000万。欧拉中心、亚非中心共37种语言相关报道得到日本、韩国、印度、土耳其、印尼、伊朗、乌克兰、塞尔维亚、阿尔巴尼亚、保加利亚等国超280家主流媒体转载。

其中CGTN五语种全平台发布的相关内容得到了法新社、阿根廷国家通讯社、智利合作电台官网、阿尔及利亚《独立青年报》、布基纳法索庭伽新闻网站、喀麦隆非洲新闻台、俄罗斯政府机关报《俄罗斯报》官网、白俄罗斯国家电视二台、《哈萨克斯坦实业报》官网、圣彼得堡Radio Metro 102.4FM官网和接触网(VK)账号等国际媒体的转发转引,社交平台上的相关报道还得到美国、古巴、日本、缅甸、南非、土耳其等多国媒体人士的转发。

总台欧拉中心制作的多语种新闻报道登上了多国的主流媒体平台,59篇重点稿件在《欧洲时报》德文版、乌克兰第八频道、塞尔维亚贝塔通讯社、阿尔巴尼亚NOA通讯社、保加利亚“24小时”网站等国的35家主流媒体刊播,覆盖受众规模1.3亿。

此外,阿尔巴尼亚语部与阿尔巴尼亚国家电视台、英国ALBUK电视台,北马其顿RTV21电视台,科索沃T7电视台等国家和地区媒体联合进行特别专题报道《佩洛西窜访台湾将导致严重后果》,节目覆盖西巴尔干超700万阿族居民和广大阿族侨民群体。

截至目前,总台亚非中心制作的中国外交部、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言人、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东部战区、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发表的声明和谈话等相关稿件1258篇,总阅览量1072万,被日本、韩国、印尼、印度、土耳其等国媒体转载9367篇次。

一跃而起,激浊扬清!

总台海外总站充分发挥身处国际舆论一线的作用,在海外主流媒体密集发声,让世界各国了解窜访事件背后的是非曲直。

8月2日至4日,中东总站、亚太总站记者参加沙特阿拉比亚电视台、沙特东方电视台、沙特24电视台、英国天空新闻台阿拉伯语频道、埃及明日电视台、以色列24小时新闻频道、印尼美都电视台等当地主流媒体黄金时段节目,表达中方严正立场,详细讲述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

北美总站第一时间采发联合国发言人答记者问,强调联合国坚持联大2758号决议、遵循一个中国原则,获全网转发,引领舆论;制作揭批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的新闻,被美国金融产业资讯网站Benzinga、英国新闻门户网站One News Page、加拿大主流媒体Canadian Insider等74家北美及其他国家主流媒体转载引用。

欧洲总站专访英国剑桥大学高级研究员、知名学者马丁·雅克、英国四十八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等,揭批佩洛西窜访台湾背后的政治目的以及带来的严重后果。

拉美总站邀请阿根廷主持人合作推出《看世界》节目,揭批佩洛西的窜访行为违反国际法、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引发网友热议,纷纷留言谴责美国行径。

亚欧总站依托与俄罗斯大亚洲电视台合办新闻栏目《中国全景》,播出了中国外交部声明等有关报道,相关内容也在其新媒体平台播出。

非洲总站发布的相关消息,被肯尼亚广播公司、赞比亚5FM电台等非洲主流媒体转发转引,覆盖人口超8000万人。

坚如磐石,全球信源!

总台发布的内容客观权威,成为全球媒体的重要信源。总台国际视频通讯社聚焦中国外交部、国台办、东部战区等权威表态,可视化制作编发《国际锐评》《玉渊谭天》《总台海峡时评》等相关评论言论,阐明我方立场原则,持续密集揭批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导致台海紧张局势、严重损害中美关系等不良后果,相关报道在全球引发持续关注。

截至8月5日10时,国际视频通讯社对外编发总台相关新闻素材117条,共有111条新闻素材被英国广播公司(BBC)、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英国天空新闻台、法国24小时电视台、法国电视台、德国之声、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加拿大广播公司、俄罗斯第一频道、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NHK)、韩国KBS电视台、巴西环球电视台、印度国家电视台、新加坡亚洲新闻台、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等109个国家和地区的1795个电视台及新媒体平台采用。

其中,G7国家的电视台数量占比达74%,G20国家的电视台数量占比达80%。更包括美国958个电视台,占比61%,涵盖了美国广播公司(ABC)、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美国福克斯广播公司(FOX)、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美国公共电视网(PBS)等美国主流电视网。总台发出的坚如磐石的中国声音在美国社会中广泛传播。

中方立场

权威表态

听中国声音

持续关注总台报道

数据由总编室、CGTN、欧拉中心、亚非中心、港澳台中心、国交局、国际视通提供

总监制丨杨华 张利生

监制丨徐朝清 闫爽

主编丨徐克 张亚东

撰稿丨降碧桐

素材丨贾婧枭 汤戈羽 宗诗涵

编辑丨孙嘉瞳 崔雅华 张涛

<  1  2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