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北京8月2日电 题:凝心聚力团结奋斗 踔厉奋发谱写新篇——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中引发热烈反响

新华社记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民革中央在学习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民革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握新型政党制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职能定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盟中央在学习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秉承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增强参政履职能力,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民建中央在学习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建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一路同行,担当历史使命,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履职尽责,凝心聚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焕发新面貌、展现新作为,聚焦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及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深入调研,提出高质量的建议,在凝聚智慧、增进共识、促进科学民主决策方面作出贡献,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

民进中央在学习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定了大家的战略自信,增强了信心斗志。民进中央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参政党的初心和使命,发挥民进界别特色和优势,发挥凝心聚力的作用,切实担负起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充分发挥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作用,在教育、文化、出版传媒阵地上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农工党中央在学习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开好中共二十大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政治基础和理论基础。农工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化政治交接,广泛凝聚团结向上的政治共识。聚焦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围绕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紧扣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的关键环节议政建言,助力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和人口均衡发展,以高质量的履职作为和高水平的自身建设,履行好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

致公党中央在学习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方向。致公党全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凝聚共识上发挥作用,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争取高质量履职成果,继承“致力为公”优良传统,勇担“侨海报国”时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九三学社中央在学习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十分重要的思想政治动员和全面工作部署,极大地鼓舞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昂扬士气和坚强斗志,为九三学社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前进方向。九三学社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领广大社员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聚焦科技自立自强等担当尽责、建言献策,积极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台盟中央在学习中认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台盟信心更足、士气更盛、干劲更大。作为以对台工作为鲜明特色的参政党,台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以亲情乡情的优势助力两岸融合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全国工商联在学习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国工商联将团结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稳住经济大盘和促进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

无党派人士在学习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发出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动员令,无党派人士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无党派人士坚决响应中共中央号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积极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