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交互之夜——“福元宇宙”RAR秀

发布时间:2022-07-23 15:47:36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月博
分享到: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于7月23日盛大开幕。7月22日,以 “福元宇宙” 为主题的数字交互之夜点亮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数字交互之夜是以“福元宇宙是基于人人都可构筑的愿景”为核心思想,选择福州闽江两岸以及会展岛的特色三处典型区域,展开的一次“R真实场景+AR技术”数字灯光秀。数字交互之夜还融入中国文化、科技及“龙、鱼”、展会吉祥物等形象,以构建数字世界下的人类新家园为核心,秉承大气、精彩、可持续为创作原则,立足展现数字中国的科技魅力。

本次沉浸式演绎互动是利用实景建筑灯光(R),对传统单体建筑的AR(增强现实)演绎升级,基于华为河图的厘米级空间计算、强AI场景理解、高真实感渲染及大规模3D地图构建四大核心技术,形成RAR(Reality+Augmented Reality)即现场实景 + 虚拟影像的创新演绎模式,达到现实和虚拟的融合性体验。

数字交互之夜将实现政策、技术和艺术的三大创新,最终回归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本源,通过RAR赋能城市生命,突出中国在数字RAR上的全球领先意义。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