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截图_20220719135722.png

英国工人对机场跑道进行维修(视频截图)

据路透社等媒体18日报道,英国近期遭遇极端高温天气,对该国机场跑道也造成重大影响。继英国皇家空军一处基地的跑道“热化”后,位于伦敦的卢登机场也因跑道问题导致航班延误或中断。

卢顿机场位于伦敦市中心以北约35英里处,是伦敦地区第四大机场。该机场通过社交媒体发推称,高温导致跑道表面受损,需要进行必要的维修,因此该机场的航班已经暂停。当天下午,原定在卢登机场降落的14趟航班已被转移到其它机场。此外,从该机场前往希腊和西班牙等度假目的地的航班也出现了延误。航班的变动导致大批旅客滞留在机场。

除了卢登机场,英国皇家空军18日早些时候也表示,由于极端高温,英国最大空军基地布莱兹诺顿皇家空军基地的机场已暂停飞机进出。天空新闻网此前报道称,炎热的天气导致该基地的跑道被“热化”。

目前,英国已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并发布有史以来第一次极端高温红色预警。18日下午晚些时候,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9℃左右。英国气象部门警告,预计19日最高气温将进一步攀升到创纪录的4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