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2022年“美丽三峡”网评品牌活动湖北站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水利部办公厅、水利部三峡司联合指导,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国网、重庆市委网信办和湖北省委网信办共同主办。

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湖北日报、长江云等多家媒体单位的记者,以及网民代表组成的采访团,将在湖北宜昌市、荆州市等地展开为期两天的采访报道。活动期间,大家将深入走访当地精准帮扶项目,考察三峡库区柑橘种植加工技术推广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等,从微观视角观察“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实践路径,用鲜活案例展现生态环境治理成果,展现三峡库区建设新气象,讲出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生态文明故事。

采访团一行首先来到拥有“中国脐橙之乡”美誉的秭归县屈原镇西陵峡村,观峡江、访农户,深入了解当地柑橘产业种植情况,西陵峡村依托“仁村村落”文化,评选出仁信、仁义、仁厚、仁孝等12个“仁字”家庭,把美丽乡村建设融入进每一位村民心中。

在屈姑食品有限公司,通过公司负责人介绍,采访团考察了三峡库区柑橘种植加工技术推广示范基地建设项目,诵《橘颂》、品美食、聊产业、话振兴,探索秭归依托特色产业打造出的“农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

据悉,本次活动是“发现最美 你评我论”网评品牌活动的湖北首场行动,系列活动将围绕建设生态文明、推进乡村振兴等主题,展示三峡后续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反映当地百姓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面向世界讲好美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