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乌克兰社会政策部任命了25岁的安娜·谢尔盖耶娃为负责乌克兰欧洲一体化事务的副部长,这一任命引发关注。有报道指出,这位新上任的副部长拥有美丽且精致的外表,但其履历却并没有让人感到信服。

据报道,谢尔盖耶娃此前从未在政府部门工作过,被质疑缺乏必要的社会政策经验。她于2018年大学毕业,毕业后在美容咨询公司“Service Revizor”从事商业活动咨询工作,目前正在基辅国立大学攻读新闻学博士学位。

报道称,这位“美容专家”在社会政策方面的唯一经验被描述为“公民社会活动”。乌克兰社会政策部则称,在过去的四年里,谢尔盖耶娃积极从事社会活动,帮助身体和精神残疾的儿童、孤儿和独居老人。

另据报道,谢尔盖耶娃6月10日就已走马上任,其目前的工资比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还高出两倍不止。报道称,谢尔盖耶娃每月收入为68600格里夫纳(约15605人民币),而泽连斯基的官方收入仅为28000格里夫纳(约6369人民币)。

随着俄乌冲突持续,这一任命更引发了乌克兰人的质疑甚至是谩骂。“这是对人民的一记耻辱,作为乌克兰公民,我对此感到不安。”有网民说道。

目前,谢尔盖耶娃已将自己的社交账号Instagram账户设为非公开,乌克兰社会政策部也未对其任命进行更多的宣扬。

红星新闻记者 范旭 实习生 马笑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