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防部今天(7日)表示,俄军继续对顿涅茨克等地的乌军目标进行打击。乌克兰方面称双方在多地仍在持续交战。

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表示,俄空天军打击了顿涅茨克地区乌军的临时部署点和弹药库、尼古拉耶夫的外国雇佣兵据点和乌克兰武装力量部队训练中心等乌军设施。

而随着战事焦点向顿巴斯地区的核心地带转移,俄军正在重新集结部队,并加紧从本土向前线补充人员和装备。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记者发布的视频显示:俄军人员和装备正在向谢韦尔斯克方向调动集结。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6日表示,乌军在斯拉维扬斯克方向击退了俄军的进攻,还在克拉马托尔斯克方向重创了俄军。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晚在视频讲话中表示,斯拉维扬斯克和巴赫穆特地区附近的战斗仍然非常激烈。他说,西方提供的武器装备开始发挥作用。乌克兰部队目前正在几个战术方向上推进,特别是在南部的赫尔松和扎波罗热地区。泽连斯基同时强调,乌克兰不会放弃自己的土地。

乌称国旗在蛇岛升起 俄称已打击登岛乌军

此外,乌克兰独立通讯社7日报道称,此前空降至蛇岛的乌克兰国旗已经升起。乌克兰南方作战指挥部也发布消息称,乌军已完成对蛇岛的清理工作,共发现近30台被炸毁的俄军装备以及大量弹药。俄罗斯国防部7日表示,当天凌晨5点左右,乌克兰士兵驾驶一艘摩托艇上登陆蛇岛,并与国旗合影。俄罗斯空天军一架飞机立即对蛇岛实施了导弹打击。一些乌军士兵被消灭,其余人员逃往敖德萨州的普利莫尔斯科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