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江豚“福久”产下幼豚“F9C22”

发布时间:2022-07-07 00:45:43  |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吴疆
分享到:

  6月29日,江豚妈妈“福久”和小江豚“F9C22”在水中游动。

近日,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白鱀豚馆,长江江豚幼豚“F9C22”与母亲“福久”在水中游动,如影随形,其乐融融。6月27日,在科研人员的监护下,“福久”于21时35分左右顺利分娩,幼豚编号为“F9C22”,这是人工繁养长江江豚取得的新成果。

长江江豚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关于长江江豚的科学考察结果显示,长江江豚种群数量仅1000余头。多年来,中科院水生所联合国内多家江豚研究和保护机构,针对长江江豚人工繁养持续探索。目前除了新出生的“F9C22”外,还饲养有6头长江江豚,其中3头是在人工环境下出生的江豚。

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  1  2  3  4  5  6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