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俄罗斯控制卢甘斯克地区,俄罗斯总统普京7月4日表示,参加卢甘斯克作战的部队应当休整。乌克兰方面称,乌克兰国旗已在蛇岛重新升起,该地区已归乌克兰控制。

4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向俄总统普京汇报最新战况称,卢甘斯克的作战已顺利完成。普京表示,中央和南部集团部队以及其他参加卢甘斯克作战的部队应当休整,东部和西部集团部队要继续按计划行动。俄罗斯国防部3日称,俄军与卢甘斯克武装完全控制了乌军在卢甘斯克地区控制的最后一个主要城市——利西昌斯克市。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3日发布公告,证实失去对利西昌斯克的控制。但同时表示,乌军只是进行了战术性撤退。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表示,乌军之后将重新集结,希望借助美方输送的“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等武器夺回相关地区的控制权。

3日,卢甘斯克武装表示,利西昌斯克的战斗告一段落后,争夺顿涅茨克谢韦尔斯克的战斗已经打响。谢韦尔斯克位于利西昌斯克的西部,距离利西昌斯克约30公里。

乌克兰24频道援引乌克兰南部国防力量协调联合中心消息,乌克兰国旗已在蛇岛重新升起,该地区已归乌克兰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