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华盛顿7月3日电(记者 孙丁)美国俄亥俄州阿克伦市数百名民众3日走上街头,抗议当地警察近期在执法过程中乱枪射杀非洲裔男子杰兰·沃克。

阿克伦市警方通报,警察于6月27日凌晨进行例行车辆检查时发现涉嫌交通违规的沃克,据称沃克车里传出枪声。7月3日公布的执法记录仪视频显示,沃克下车逃跑,数名警察进行追捕随后开枪。据尸检报告,沃克被射中超过60枪。

阿克伦警察局长史蒂夫·迈利特说,涉案8名警察已被停职。俄亥俄州总检察长办公室正在对事件展开调查。

沃克家人强烈质疑警察对其使用“致命武力”。代理律师博比·迪塞略表示,目前还没有证据证实沃克向警察开枪。沃克逃跑时身上也没有武器。

美国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主席德里克·约翰逊呼吁为沃克伸张正义。他说,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在美国白人身上。

此前,阿克伦市已连续多日出现抗议警察暴力执法和种族歧视的示威活动。市长丹·霍里根取消了当地的独立日庆祝活动,同时呼吁民众和平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