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军打击了哈尔科夫等地的乌克兰军事目标。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表示,俄军试图包围利西昌斯克市。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6月30日通报称,俄军使用高精度武器打击了乌克兰军队在哈尔科夫等地区的多个弹药库、人员和武器装备集结点。俄军还击落了乌克兰空军苏-25战机,打击了位于敖德萨地区的“山毛榉-M1”防空导弹系统等军事目标。俄军防空系统击落了乌军苏-27战机和多架无人机。

另据俄新社报道,俄军和卢甘斯克武装已完全控制利西昌斯克炼油厂,厂区内乌军已被全面击退。卢甘斯克武装表示,目前正在向利西昌斯克市区展开积极攻势,乌军正试图分成小股部队从利西昌斯克逃离,距离控制整个利西昌斯克可能只需数天时间。

乌称俄军试图包围利西昌斯克市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6月30日报道称,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俄军当天继续在炮火掩护下对利西昌斯克市发动进攻,并试图包围该市。目前,在上卡缅卡以及利西昌斯克炼油厂附近的战斗正在激烈进行中。执行保卫利西昌斯克市命令的乌军部队目前没有撤退的计划。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还表示,俄军当天继续大规模炮击哈尔科夫、巴赫穆特、克拉马托尔斯克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