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严打"沙霸""矿霸"!230余起黑恶案件被立案,抓获嫌犯4700余人

来源:中国网      2022-06-30      作者:张艳玲     责任编辑:蔡晓娟

中国网6月30日讯(记者 张艳玲)记者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部署开展打击整治“沙霸”“矿霸”等自然资源领域黑恶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周密组织、综合施策,全力推进打击整治工作。截至今年5月底,全国公安机关共立案侦办自然资源领域黑恶案件23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700余人,破获相关案件3700余起,铲除了一批顶风作案的“沙霸”“矿霸”,有力维护了良好自然生态环境。

各地公安机关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对近年来涉黑涉恶案件和线索进行再梳理再排查,组织民警深入项目工地、厂矿企业、江河沿线等重点区域,紧盯开采、销售、运输等环节进行全面摸排,对相关群众举报线索逐条认真核查、分析研判,为实施精准打击整治奠定良好基础。

对于影响范围广、侦查难度大的案件,由公安部挂牌督办,综合运用提级管辖、异地用警等手段,集中力量重点攻坚,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侦破了一批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群众反应强烈的黑恶犯罪案件,深挖打击了一批涉及自然资源领域的黑恶犯罪团伙。

坚持侦查办案与“打财断血”同步开展,全力追缴黑恶势力敛聚的不义之财,同时加强与纪检监察部门协作配合,深挖涉黑涉恶案件中的“保护伞”线索,对构成包庇、纵容的及时依法严惩。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持续强化破案攻坚,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打击整治“沙霸”“矿霸”战果,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坚决打赢守护绿水青山攻坚战。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