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远程医疗平台建立两周年:保障“一带一路”中方员工健康

图为中医专家、北京金台文院院长蔡传庆主任医生为香港市民开展专项抗疫防疫讲座。 招商局集团 供图 招商局集团 摄

中新网香港6月29日电 (记者 魏华都)6月29日是中央企业远程医疗平台建立两周年,平台旨在解决“一带一路”建设的中方员工医疗健康保障难题。据介绍,在这两年里,平台覆盖央企境外近8000个项目和30万中方员工,建立监测、预警、防控与救治“四位一体”的医疗保障体系,实现对境外中方员工健康状况的动态监测、境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的闭环。

中央企业远程医疗平台由招商局集团、通用技术集团、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交集团、中国电建及红云融通7家单位共同出资,深圳万海思数字医疗有限公司进行运营。

医疗资源方面,平台深化分级诊疗服务机制,为央企境外项目和员工在疫情防控和医疗健康保障上提供动态服务。截至目前,平台已整合了30多家内地医院资源,组成400多人的专家团队,为海外人员提供坚实的医疗保障。

截至2022年5月,平台已提供了约3万次远程问诊咨询服务、近10万次数据管理服务和逾10万人次的培训科普服务,覆盖83家央企在141个国家的境外项目。

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坚持为更多“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提供更完备、更高水平的员工健康安全保障体系服务,从而为推进中国新时代的对外开放,提升经济全球化水平做出更大贡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