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10组数字看香港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30 12:12: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谢露莹 唐佳蕾  |  责任编辑:蔡晓娟
分享到:

中国网6月30日讯 2022年7月1日,香港将迎来回归祖国25周年。25年来,香港本地生产总值从1997年的1.32万亿港元增长到2021年的2.87万亿港元;香港人均GDP从回归前的19.2万港元增长到2021年的38.7万港元;进出口总额从1997年的3.07万亿港元增长到2021年的10.27万亿港元……一组组数据显示,“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也体现出香港在不断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过程中,经济实现持续稳定增长,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近日,在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最新发布的《2022年世界竞争力年报》(简称年报)中,香港排名从去年全球第七位上升至第五位。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就此表示,年报肯定了香港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之一。香港的竞争力有赖于“一国两制”下的制度优势。

“香港好、祖国好,祖国好、香港更好。”香港特别行政区候任行政长官李家超表示,过去25年,虽然也经过一些风风雨雨,但是香港在经历每一次挑战后都变得更有韧性和活力。国家作为最坚强的后盾,是香港解决问题过程中最重要的力量。

香江澎湃,紫荆盛开。当前,“东方之珠”在“一国两制”的伟大实践中,正以新姿态展现给世界一个良法善治的香港,一个活力四射的香港,一个美好幸福的香港,一个充满希望的香港。相信,在“爱国者治港”原则下,700多万香港同胞将通过不懈努力,在狮子山下续写繁荣发展新传奇。


团队成员

出品方: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制方:烽火数闻

出品人:王晓辉

总监制:杨新华

监 制:蔡晓娟 戴玉

策 划:唐佳蕾

制片人:谢露莹 张易

导 演:刘玥彤

视觉总监:马旷

视 觉:王泽 沈雨然

海报设计:唐佳蕾

文 案:唐佳蕾 谢露莹

英文版编译:覃彩艳

统 筹:刘颖

推 广:郭毅 张运兴 王涛 刘倩 丁会超 倪静静 沈雪

审 核:唐佳蕾 蔡晓娟

数据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统计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