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在马德里举行的北约峰会,土耳其爱国党成员、资深媒体人塔什代伦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指出,美国企图借北约峰会制造团结的假象,但这样的图谋注定会失败。

土耳其爱国党成员 资深媒体人塔什代伦:实际上北约已经深陷困境,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们已经失败了,西方经济危机近在眼前,能源危机让欧洲措手不及,生活成本和通货膨胀飙升,他们还要想办法应对乌克兰危机。虽然他们想要制造一种团结的假象,但事实上,如今的北约正在分崩离析。

美国试图让乌克兰危机持续 以巩固霸权

塔什代伦还指出,俄乌冲突爆发后,美国并不希望局势走向和平,而是不断煽风点火,试图从中渔利,巩固自己的霸权。

土耳其爱国党成员 资深媒体人塔什代伦:事实上,美国想让乌克兰危机持续,我们看到了美国领导人的相关言论,持续的冲突和危机有利于美国。美国正试图将北约国家捆绑在一起,继续推动北约东扩,并利用乌克兰包围俄罗斯,目的就是裹挟欧洲站在美国这一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