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6月29日电当地时间28日,法国在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患者147248例,这是最近两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法国总理伊丽莎白·博尔内和卫生部长布丽吉特·布吉尼翁都敦促公众加强防护,在封闭公共空间应配戴口罩。

据《巴黎人报》报道,法国总理伊丽莎白·博尔内28日与各地卫生机构负责人举行会议,评估新冠疫情反弹情况,并为未来几星期的抗疫提出一系列建议。她要求各省政府和卫生机构加强防疫宣传,例如经常洗手、在封闭空间加强通风、鼓励在拥挤场所和封闭公共空间尤其是公共交通系统佩戴口罩、在出现感染症状时尽快进行新冠检测、一旦被确诊感染应立即自我隔离等。伊丽莎白·博尔内还要求每个人审视自己的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尤其是符合第二剂新冠“加强针”接种条件的人口有必要前往接种。

法国卫生部长布丽吉特·布吉尼翁27日表示,法国正受到新冠疫情反弹影响,卫生部没有重新强制佩戴口罩,但她要求公众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戴上口罩,“只要看看拥挤的车站大厅或拥挤的车厢,你就会知道你需要保护自己和他人,这几乎是公民的责任。”她补充说,在所有封闭公共空间都应该佩戴口罩,“我们必须非常小心这次复燃。”她还敦促符合第二剂新冠“加强针”接种条件的人口重新接种疫苗。

医学界也强调佩戴口罩的重要性。日内瓦全球卫生研究所所长、流行病学家安托万·弗拉欧认为,在公共交通系统或接待公众的封闭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可以显著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理想的情况下应佩戴FFP2口罩。 法国急诊医师联合会(Amuf)主席帕特里克·佩鲁强调,有必要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佩戴口罩,每个人都有必要为限制第七波疫情负责。他解释说,公共交通工具和人群聚集场所是新冠病毒滋生和广泛传播的地方,“戴上口罩很重要,如果你有新冠感染症状要进行检测,如果你的检测结果呈阳性就要自我隔离。”

法国自5月16日起解除在公共交通系统强制佩戴口罩的义务,但自6月初暴发第七波疫情,BA.5等奥密克戎变异新冠病毒新变异株高速传播,所有地区和所有年龄组都受到影响。截至28日,法国在过去一星期平均日增新冠感染者78451例,在一星期之内递增约56%。法国日增新冠住院患者数量在三星期内翻了一番,从约400例增加到约800例。在绝大多数省份,尤其是巴黎大区所有省份,新冠住院患者数量每天都在上升。(海外网-巴黎-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