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他乡伸援手,挺身而出救同胞……”6月23日,一封来自中国同胞的感谢信和一面锦旗送到了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使馆代为接领了锦旗和感谢信。

当地时间5月12日16时40分左右,正在坦桑尼亚执行援坦军事教学任务的陆军指挥学院专家陈永辉、吕小刚、叶龙彪,在前往多多马执行任务的途中,发现前方道路被数十辆车堵塞。此时,一名拖着一条伤腿、浑身沾满鲜血的中国人由于不通当地语言,正在路上无助地呼喊,路旁还有一辆破损严重的黑色越野车。

  事故发生现场

专家组迅速停车,了解情况。原来,黑色越野车爆胎翻滚,撞向路边大树,此时还有一名同胞在车内处于昏迷状态。专家组迅即与随车的坦军联络官沟通,请他们组织周围群众把昏迷的同胞从车内抬出,并协调车辆,将伤者送到医院。之后他们又将事故车辆上的贵重物品进行搜集整理登记。此时,坦桑尼亚交通警察也赶到了事故现场,专家组通过联络官将事故救援情况与当地警察进行对接和移交,两天后将贵重物品原封不动地归还给受伤同胞的朋友。

经过紧急抢救和近一个多月的恢复治疗,两名同胞的身体基本恢复。他们带上感谢信和锦旗,前往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获救同胞前往使馆送锦旗和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