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27日,七国集团峰会发表声明,承诺无限期支持乌克兰,并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力度。

  2022年6月27日,乌克兰总统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向七国集团领导人发表讲话。

声明称,“我们将继续为乌克兰提供财政、人道、军事和外交支持,并在必要时与乌克兰站在一起。”

七国集团领导人表示将继续协调努力,以满足乌克兰迫切的军事需求。

他们表示,未来的和平解决方案应由乌克兰决定,而不受到外部的压力或影响,但他们随时准备支持乌克兰与伙伴们协作制定及实施的国际重建计划。

此外,声明中还表示,2022年七国集团已承诺或已准备向乌克兰提供的援助高达295亿美元。

据报道,当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七国领导人视频连线,要求七国集团提供防空系统、安全保障,以及对俄实施更多制裁,并表示希望在今年冬天前结束军事冲突。

6月26日至28日,G7领导人峰会在德国巴伐利亚州举行,德国是2022年七国集团的轮值主席国。俄乌局势是本次峰会的重要议题,同时提上议程的还包括有关气候保护、能源危机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