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6日凌晨,在加拿大万锦市举行的世界客属第31届恳亲大会主席团会议上,确定由中国洛阳市于2024年主办世界客属第33届恳亲大会。

世界客属恳亲大会是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华人盛会之一,是海内外客属乡亲进行交往的重要活动,是海内外客属乡亲联络乡谊和进行跨国跨地区交往的重要载体,也是各国各地区客家人开展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世界客属恳亲大会缘起于1971年9月28日香港崇正总会举行的第一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20世纪基本上每两年举行一届,21世纪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已在亚、美、非三大洲11个国家和地区举办,河南省的郑州市和开封市均举办过。

洛阳是全球客家人的根亲祖地,是中原先民从西晋都城洛阳大规模“衣冠南渡”首迁之地。申办世界客属恳亲大会,对宣传推介洛阳、做好招商引资、加强文化交流互鉴具有重要意义。

洛阳客家文化源远流长,在客家文化研究中具有显著的资源优势。文化资源是城市的无形资产,要加以保护,更要学会经营,树立资源转化意识,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积极推动洛阳打造全国文化产业强市。

世界客属第32届恳亲大会将于,2023年在赣州龙南举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