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越南胡志明市赛区决赛举行

新华社河内6月26日电(记者陶军)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胡志明市赛区决赛25日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来自越南南部省市12所高校的28名学生参赛。

本次比赛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主办,胡志明市国家大学下属人文社会科学大学承办。参赛选手围绕“天下一家”主题,通过知识问答、主题演讲和才艺展示等环节,充分展示中文水平和对中国文化的理解。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胡志明市师范大学的阮天银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将参加“汉语桥”全球总决赛。

阮天银在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她热爱中文,计划将来去中国攻读硕士学位,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

胡志明市国家大学下属人文社会科学大学副校长范晋夏在比赛现场致辞时说,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对包括越南在内的周边国家影响广泛。近年来越中两国在经济、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入发展,为学习中文的学生创造了更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