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教育部:社区专职工作岗位空缺将优先招用高校毕业生

来源:中国网      2022-06-17      作者:赵晓雯     责任编辑:魏婧

中国网6月17日讯(记者 赵晓雯) 6月1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大学生就业和返乡工作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表示,基层是引导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方向,5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社区专职工作岗位出现空缺,要优先招用或者拿出一定数量专门招用高校毕业生。

对于到中西部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县以下基层事业单位正式工作的高校毕业生,给予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此外,招聘为事业单位正式的工作人员,可以按规定提前转正定级。

吴爱华指出,中小微企业是毕业生就业的一个重要渠道,要支持中小微企业更多吸纳毕业生就业,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税费减免等扶持政策,同时毕业生自主创业,给予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税费减免政策。另外,对于毕业年度灵活就业的毕业生给予社保补贴。今年还将继续稳定扩大国有企业的招聘规模。

吴爱华介绍,《通知》还明确提出,毕业生6个月之内已经体检的,用人单位原则上不得要求重复体检,除了法律规定的以外。这既解决了毕业生求职中常常被要求重复体检的问题,也维护了学生的健康权益。文件还提出简化就业手续,从2023年起,取消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不再将报到证作为毕业生录用、落户、档案转接手续的必需材料。

在助学贷款减负政策方面,吴爱华表示,《通知》明确免除今年应偿还的国家助学贷款利息,本金可以申请延长1年偿还,共惠及包括今年的应届生和往届生在内400多万人。此外,对因疫情延迟离校的毕业生,可以延长报到入职、档案转递、落户办理时限。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