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给各族群众回信,谆谆寄语、饱含深情,殷殷期待、催人奋进。

2017年,因为经常在电视上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到边远山区看望慰问群众,西藏玉麦乡的卓嘎和央宗两姐妹萌生了给总书记写信,汇报为国守边的经历体会和家乡发展变化的念头。当年10月,总书记给她们回信了。

  (新华社记者 普布扎西 摄)

在信中,总书记勉励她们继续传承爱国守边的精神,带动更多牧民群众像格桑花一样扎根在雪域边陲,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玉麦乡玉麦村第一书记索郎顿珠是央宗的儿子,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他带领村民发展经济、开发旅游资源,不断践行总书记的深情嘱托……

  (新华社记者 普布扎西 摄)

如今玉麦乡变得越来越好,曾经的“三人乡”已变成67户200多人、下辖两个行政村的小康乡。2021年,全乡人均年收入近4万元。家家户户门前,高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新建的幼儿园和小学传出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