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鼓励香港青年参与义务工作培养正面价值观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2022香港义工联盟杰出义工嘉许礼致辞。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中新网香港5月28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8日出席2022香港义工联盟杰出义工嘉许礼并致辞表示,特区政府向来十分重视培育青年人,她借此机会鼓励青年人参与义务工作,培养正面价值观。

林郑月娥表示,青年人除了要具备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和国际视野外,更应对社会有承担,而参与义工正好可以实践这种承担。义务工作能促进和谐共融,向弱势社群传播爱和暖意之余,亦有助参加者开拓视野,培养正面价值观。她期望有更多香港青年加入义工行列,走入社群,关心社会。

林郑月娥(左七)、香港义工联盟主席谭锦球(左六)与其他嘉宾在嘉许礼合照。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她还在致辞中指出,香港义工联盟自2014年成立以来,一直匡助弱势社群和推广关怀文化,以团结和凝聚香港各界义工团体以及组织为己任。多年来,联盟不断发展,成为全港甚具规模的义工团体平台,所属的团体会员现有义工团队超过900队,义工总人数超过10万名。联盟一直在社会深耕细作,历来筹办和资助超过3000项义工活动涉及不同服务范围,特别是每年的品牌活动“全港义工服务日”和“关心青少年系列活动”,造福广大市民,建树甚丰,备受社会各界肯定。

林郑月娥说,过去两年多,面对前所未有的新冠疫情考验,特区政府一直倾力应对,但民间的支持和配合亦不可或缺。其中,香港义工联盟是特区政府重要的抗疫伙伴,筹办了多项义工活动,包括探访接受家居检疫的独居长者、向前线医护人员赠送口罩、捐赠防疫物品给基层人士和中小学生等,为市民大众提供实质援助。

她提到,香港义工联盟今年更与“全港社区抗疫连线”联合组成“全港抗疫义工同盟”,以强大的动员能力开展一系列关爱行动,对象涵盖院舍长者、儿童、居家隔离人士、医护人员,以及走在前线抗疫的其他人员等。义工们在香港义工联盟积极安排下身体力行,无私奉献,同心抗疫,值得大家的赞赏。

  香港山东侨界联合会当然会长金晖(左)获颁发优秀奖。

林郑月娥恭贺获得嘉许的义工,感谢他们为服务市民大众付出的时间和心力,亦感谢香港义工联盟推动义工服务不遗余力,为社会大众带来温暖和喜乐。她相信,各位义工会继续坚守使命,凝聚力量,共建一个关怀互爱的社会。

香港山东侨界联合会应邀出席嘉许礼。香港山东侨界联合会当然会长金晖在该年度杰出的义工服务表现获得认可,获颁发优秀奖。(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