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假肢闪闪发光,近日,这名“闪光少女”吸引了很多网友的关注↓

“闪光少女”名叫胡月,因在汶川地震中受伤截肢。乐观的她为自己设计了闪光假肢,灯光亮起,酷炫的一幕惊艳无数人。

汶川地震失去左小腿

因参与开幕式表演而转变观念

2008年汶川地震,年仅12岁的胡月被埋学校废墟之下,由于伤势严重,被救出后,胡月接受了截肢手术,永远失去了左小腿。当时,胡月觉得能够活下来已是幸运,被医生告知需要截肢时,她最担心的反而是怎么安慰爸爸妈妈,手术前后,胡月也一直没掉过眼泪。

△少年胡月

截肢后,胡月也会担心别人用异样的眼光看她,喜欢把假肢隐藏在长裤之下。2018年,她才第一次穿短裤,而她心态的巨大转变则始于今年初。今年3月,胡月受邀参加了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表演,在“鸟巢”上空留下了自己的歌声。“这期间我认识了很多同样截肢的朋友,包括夏伯渝爷爷,他在失去双脚后依旧登顶珠峰,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力量,我意识到截肢患者也可以做很多事,我也可以去追逐我的梦想,不必太在意别人的眼光。”

将假肢装饰出闪光效果

希望大家都能自信展示自己

最近,胡月将自己的假肢装饰出了酷炫的闪光效果

闪光的小腿引发众多网友点赞,大家也亲切地称胡月为“真实版闪光少女”。

胡月说,这个闪光的假肢外壳,由她和学设计的朋友一起设计而成,这位朋友也是一位截肢患者,“我们简单碰撞了一下,一起完成了这个创作。”如今,穿着酷炫的假肢走在路上胡月也变得更加自信。

“我希望穿裙子的时候大家投来的目光不是同情,而是这个女孩子好酷!” 胡月说,很多截肢患者会觉得自卑,自己和朋友做闪光假肢的初衷,也是想让更多的截肢患者,能够更加自信、酷炫地展示自己。

“虽然受过伤

但我一直在运动中寻找快乐”

爱笑、热爱生活是胡月的本色,工作之余,她喜欢滑板、跳舞等运动,她很享受在滑板上,风从耳边呼啸而过的感觉。“脚踩在滑板上,风吹过来的时候特别舒服,感觉自己非常自由,可以滑去任何地方。”

虽然偶尔也会摔倒,但胡月对滑板的热爱不减,她说,自己不太喜欢别人同情的目光,“虽然我受过伤,但我一直在运动中寻找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