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拉萨5月26日电 (记者 江飞波)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5月26日15时48分在西藏那曲市安多县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32.25度,东经91.89度。那曲市官方当日20时许发布信息称,暂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本次地震20公里内的乡镇有玛曲乡、强玛镇、帕那镇。震中距安多县20公里、聂荣县42公里、色尼区88公里。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4759米。

那曲市发布的信息还称,此次地震安多县、聂荣县有明显震感,县城通讯、供电、交通正常,财产损失情况正在核实中。

安多县民众顿珠在接受中新社记者电话采访时称,地震发生时自己恰好在县城。“当时我刚下车,突然感觉晃了一下,马上问身边的朋友是不是地震了。”他说,地震持续时间较短,部分县城居民并未察觉。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介绍,受此次地震影响,5月26日由拉萨开往广州的Z266次列车到达格尔木站、德令哈站、西宁站的时间预计晚点。此次震中距离最近铁路线路安多站19.8公里。

铁路调度部门第一时间封锁线路,组织出藏的Z266次旅客列车停靠在那曲站,并检查那曲至安多站、安多站至雪查玛站间设备状态。当日17时50分,Z266已从那曲站发出,在地震影响区段内限速运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