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昌黎县税务局举办“有爱”助“无碍”特殊群体纳税体验活动。他们邀请县残联理事长黄民宏、县工商联主席李长久、助残企业代表、残疾人企业代表共同参观5G智慧办税服务厅,感受畅通无碍的办税缴费新体验。

活动中,讲解员为大家细致介绍5G智慧办税服务厅的9大功能区及设立无障碍咨询专席、配备沟通专用平板电脑、提供在线手语视频翻译等13项服务特殊群体的创新举措,引导残疾人纳税人实地体验办税流程。

“税务局智能便捷的设施、安全舒适的环境、贴心周到的服务都是能真正帮助到我们残障人士的,让人非常感动。”昌黎县励志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刘超表示。

随后,召开服务特殊群体座谈会,倾听残疾人企业代表在办税缴费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征询优化服务质效的意见建议,共同探讨如何继续加强特殊群体服务、打造“无障碍”办税服务厅。此外,税政一股、税政二股业务骨干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最新的特殊群体专项优惠政策。

昌黎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炜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各单位的沟通协作,积极收集反馈意见,持续完善特殊群体服务方案,打造定制化、无死角、广覆盖的特殊人群服务体系,让特殊人群“畅行无阻、沟通无碍、办税无忧”。

会后,昌黎县聋哑学校老师现场为服务一线的税务干部教学手语课程,帮助税务干部熟练掌握日常业务办理过程中的常用手语,实现与聋哑纳税人缴费人无障碍沟通,做到手语服务“零距离”、倾情办税“心贴心”。(佟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