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国管局资金中心:企业可缓缴住房公积金 ​个人贷款不作逾期处理

来源:中国网      2022-05-26      作者:彭瑶     责任编辑:魏婧

中国网5月26日讯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国管局资金中心)25日发布《关于落实阶段性支持政策加强中央国家机关住房公积金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更好地发挥住房公积金民生保障功能和纾困解难作用,对当前有困难的企业和职工给予政策支持,为疫情防控期间中央国家机关各缴存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提供更多便利。

《通知》提出,国管局资金中心将多措并举、阶段性帮助企业和职工纾困解难。支持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困难企业在2022年底前提出申请,即可缓缴住房公积金。企业缓缴期间,住房公积金视同正常缴存,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或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不受影响。

提高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2022年底前,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住房且租住商品住房的职工家庭,受疫情影响存在困难的,租房提取限额由每人每月1500元提高至2000元。据了解,无房职工租房定额提取限额自2015年以来首次上调,有利于增强新市民、青年人等住房困难群体住房消费能力。

个人贷款不作逾期处理。职工受疫情影响存在困难,导致2022年底前未正常偿还个人贷款的,不作逾期处理、不计罚息、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

通知称,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为减少人员聚集、让信息多跑路,国管局资金中心进一步深化住房公积金“放管服”改革,从优化单位汇缴方式、扩大告知承诺制事项范围、深化“跨省通办”服务等7个方面简化业务办理手续,为缴存单位和职工办理各项业务提供便利。同时,畅通线上线下业务渠道,提倡单位和职工可通过网上掌上渠道,足不出户、安全便捷办理单位登记开户、开具缴存证明、变更缴存信息、查询受理进度等5大类32项住房公积金业务。确需到业务经办网点的,实行预约办理、错峰办理,职工可就近选择低风险区域的业务经办网点。

(编辑:彭瑶)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