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路透社基辅/斯拉维扬斯克24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二,俄罗斯军队发动全面进攻,在乌克兰东部一条河流两岸的两座毗邻城市中包围乌克兰军队。

报道称,乌克兰战争最新阶段的决定性战斗仍在进一步向南蔓延,莫斯科正试图占领两个东部州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顿巴斯地区,并将乌克兰军队困在东部主要战线上的小片区域。

报道还称,乌克兰控制的顿巴斯地区的最东端,北顿涅茨河东岸的北顿涅茨克市以及西岸的毗邻城市利西昌斯克,已经成为那里的关键战场,俄罗斯军队从三个方向推进包围。

卢甘斯克州州长谢尔盖·盖达伊说:“俄军一直集中力量发动攻势,以包围利西昌斯克和北顿涅茨克。”这两座城市属于仍由乌克兰控制的最后地区。

他在电视上说:“北顿涅茨克的火力已经成倍增长。”他还说城中约有1.5万人,城市仍在乌克兰军队控制之下。

报道称,位于顿巴斯的路透社记者周一在通往利西昌斯克的公路上耳闻目睹了密集的炮击。乌克兰的装甲车、坦克和火箭发射器正驶向前线,还有巴士搭载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