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起,上海市奉贤区各级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有序返岗,政务服务类窗口单位陆续开启线下服务。

按照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要求,奉贤区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只要所居住楼栋10天内无阳性感染者报告、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就符合返岗条件,可有序返岗复工。其中,奉贤区防控办各工作组及工作专班干部、“双联双进”干部、年轻干部突击队、参与跨区支援和专项防疫任务的干部、复工复产“防疫专员”、参与路长制工作的干部等防疫工作人员,继续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工作职责,坚守相关防疫工作点位。

作为政府为民办事的一线窗口,奉贤全区13个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已先行返岗,并于5月17日有序、有限恢复线下窗口服务。目前,中心共有全市规定的系统业务203项,其中全市通办业务202项。除全市通办件中需要外传的受理件无法受理外,其余基本都能受理。自恢复部分业务以来,截至20日,累计接待3558人,其中咨询人数1185人,受理人数2373人,线下办理业务2526人,线上办理业务932人。6月中下旬以后,所有受理中心将全面恢复正常,届时,窗口接待和各类业务办理均可受理。

奉贤区行政服务中心政务大厅也在有序恢复中。20日,该中心23个进驻部门中近90%已派遣部分工作人员到岗工作。目前,中心线下服务时间照常,主要承接各街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对上事项、市级系统开放事项,如医保事项(医保卡办理等)、卫监所事项(医疗机构延续换证等)、人才服务事项等。政务大厅采取限流措施,市民办事实行预约优先制。办理多个事项的,需逐一预约。同时,线上办理事项按照“一网通办”系统提示持续提供服务。

下一步,奉贤区将按照“有序放开、有限流动、有效管控、分类管理”的原则,在守牢守住疫情防控防线的前提下,扎实稳步推进建设性的压力测试,有序开放更多的服务窗口,助力复工复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