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成立

来源:中国网      2022-05-20      作者:赵晓雯     责任编辑:魏婧

中国网5月20日讯(记者 赵晓雯)据自然资源部消息,5月20日,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成立仪式以线上方式举行。该中心是联合国在华设立的首个直属专门机构,隶属于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驻浙江湖州德清。

据悉,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将充分调动各成员国和利益相关方的优势、资源和力量,进一步提升地理信息在全球可持续发展中的关键作用,汇集和共享相关数据信息,积极为国际社会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技术和能力建设支持,共同应对经济、社会、环境领域的全球性挑战。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贺信中表示,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的成立是在全球地理信息提质赋能征途上的重要里程碑。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需要海量数据,迫切需要地理信息数据、方法、框架、工具和平台。可靠、及时、可获取、可分类的地理信息数据能够帮助监测发展进程,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助力可持续发展目标落实,使我们的世界更加美好。

自然资源部表示,将同联合国经社部密切合作,积极协调中国地理信息发展资源,为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运行和发展提供技术、数据、产品、服务、人才等支持。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