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韩国赴华人员取消登机前7天核酸预检测和自我健康监测

来源:中国网      2022-05-20      作者:赵晓雯     责任编辑:魏婧

中国网5月20日讯 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消息,根据国内最新要求,自2022年5月20日起,搭乘韩国飞中国定期航班、临时航班、各类包机(含“快捷通道”包机等)人员检测和申领健康码规范将取消登机前7天核酸预检测和自我健康监测,不论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均不再要求进行血清抗体IgM和N蛋白IgM抗体检测。

此外,原登机前48小时内“双检测”减少为1次核酸检测,凭阴性结果申请蓝色健康码。有既往感染史人员须在指定检测机构进行2次痊愈确认核酸检测(两次间隔24小时以上),其他要求同普通乘客。登陆船员检测要求同普通乘客,不再需要14天健康监测。

新规实施后一般乘客全流程为:①登机前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 → ②凭阴性结果和相关身份材料申请蓝码 → ③登机前12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或登机前24小时内1次核酸+12小时内1次快速抗原检测 → ④凭蓝码和登机前检测阴性报告办理值机。此前已获得的绿码可在有效期内继续使用。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强调,上述调整系根据疫情形势、病毒变异特点等多种因素所做安排。请侨胞本着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态度,继续做好行前个人防护,自觉进行自我健康监测(不填表),避免出现登机前检测阳性影响行程,或入境后造成疫情输入。如当地疫情和自韩赴华输入病例出现明显反弹,相关检测要求可能再做动态调整。

(编辑:赵晓雯)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