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北京公交地铁乘车码、一卡通将关联健康码 预计5月底实现自动同步

来源:中国网      2022-05-19      作者:赵晓雯     责任编辑:魏婧

中国网5月19日讯 据北京市交通委消息,为落实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部署,向公众提供安全、便捷、健康的乘车服务,北京市启动了公共交通票务系统升级工作,将实现一卡通卡、公交地铁乘车码与健康码信息自动关联,乘客进站上车时自动核验。

北京一卡通5月23日首班车起进行功能测试

自5月17日零时起,北京一卡通公司首先向公众推出了升级服务,一卡通APP持续优化升级,系统运行平稳,截至18日17时,已办理一卡通升级服务40.42万张。自19日零时起,北京公交、地铁也将陆续推出相应票务系统升级服务,并计划于23日首班车起,在轨道线网和10条公交线路上进行功能测试。届时,已完成一卡通卡、乘车码升级的乘客即可实现乘车刷卡(码)与健康信息同步验证。测试期间未完成升级的乘客乘车仍将按现行健康码查验规定执行。

从5月17日起,用户可通过“北京一卡通”APP 办理,或使用微信“扫一扫”扫描在地铁、公交充值网点、一卡通营业厅等处张贴的“一卡通升级”或“北京地铁票务升级服务”二维码办理。用户补充完善相关信息完成升级后,在刷卡或刷码乘车支付时可同时关联健康码。

北京地铁5月23日起授权关联

为落实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部署,减少乘客排队等待时间、提高出行效率,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组织相关单位对票务后台系统及前端闸机等设备进行全面技术升级,实现乘车码、实体卡与健康码信息自动关联,乘客过闸自动核验。

使用乘车码的乘客,包括亿通行APP、支付宝APP、银联云闪付APP、招商银行APP以及与北京地铁互通的上海、天津、广州、呼和浩特城市的地铁APP,自5月23日零点起按照所使用APP自动弹窗提示,即可一步完成授权关联健康信息。

使用地铁纪念票的乘客,自5月19日零点起可通过微信扫码或用微信小程序搜索,进入“北京地铁票务升级服务”小程序,补充完善相关信息完成升级。未实现升级的一卡通实体卡或手机NFC乘客可以通过“北京地铁票务升级服务”小程序完成升级。

5月23日首班车启动北京公共交通票务系统功能测试,测试期间未完成升级的乘客乘车仍将按现行健康码查验规定执行。

北京公交乘车码5月19日起可升级

另据北京公交集团消息,为落实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部署,为乘客提供更加安全、便捷、健康的公共交通出行体验,北京公交集团迅速组织相关力量进行系统升级,5月19日零时起具备服务用户条件,实现实体卡和乘车码能够与健康码信息自动关联。

从2022年5月19日零时起,市民可登录北京公交集团官网相关页面,按提示进行升级操作,登记完相关信息完成升级后,在刷卡和刷码乘车时可同时关联健康码。乘客不再需要在乘车码与健康码之间进行切换,减少排队等待时间,提高了出行效率。

北京公交拟于5月23日首班车起,在2路、6路、10路、14路、15路、17路、19路、20路、24路、38路10条线路开展测试工作,测试期间仍按现行健康码查验规定执行,预计5月底实现乘客刷卡或扫码乘车与健康码信息自动同步校验。

(编辑:赵晓雯)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