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墨玉5月16日消息(记者 罗成 通讯员 惠丰蕾 赵飞)麦提喀斯木是新疆墨玉县墨玉镇的种花能手,最拿手的是玫瑰花。在麦提喀斯木家的院落里,高大的葡萄架旁栽种了玫红色、红色、白色、香槟色等品种各异的玫瑰花。初夏时节,娇艳盛开、香气扑鼻,十分迷人,给普通的农家小院增添了几分浪漫与温馨。

“我特别喜欢玫瑰花,现在院子里差不多八九个品种,你看,这个香槟色是不是很好看!”麦提喀斯木指着其中一朵兴奋地向记者炫耀。

除了美化庭院,麦提喀斯木还专门整理了三个花卉大棚,其中有两个棚重点培植玫瑰花盆栽。近年来,通过不断研究试种,他成功栽种的玫瑰花品种日渐增多,收入也翻了番。

因为喜欢,所以偏爱。麦提喀斯木在家门前路边的空地上也种上了各色花卉,远远望去,这片姹紫嫣红的小花海让人眼前一亮。五颜六色的玫瑰花和翠绿垂柳交错,爬山虎的藤蔓盘旋在粗壮高大的树干上像一袭绿色衣裙,与花色相衬。漫步花海,微风拂面,好不惬意,让人忍不住想拍照留住这小美好。

小小的花海吸引了无数过路人拍照打卡,也给这个小乡村带来了小小的名气。

“我们今天是去吐外特乡,路过这里的时候就被吸引了,赶紧下车拍两张照片,太美了!”过路游客薛梦倩面对这相见小景时,兴奋地说。

慕名而来的游客也带动了麦提喀斯木花卉大棚里的盆栽生意,靠着种植观赏玫瑰花,他家一年的纯收入就有三万元,两个儿子一个在内地做烤肉生意一个靠手工技术都有了稳定工作,女儿即将大学毕业,他的“花”样人生平凡且幸福。

受麦提喀斯木的影响,村民们陆续在自家门口种上几棵玫瑰花,给小康生活增添了别样的活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正有更多像麦麦提喀斯木这样憨厚淳朴的老乡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