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入职仅5个月,我们就搬进了装修一新的公寓房,心里别提多温暖了……”拎包入住博士后人才公寓后,空军工程大学博士夫妻丁畅和穆慧琳加紧推进在研科研项目。暮春时节,随着该校博士后人才公寓楼正式揭牌启用,38套人才公寓迎来首批博士后入住。这是该校党委持续营造信任人才、尊重人才、支持人才、关爱人才浓厚氛围的缩影。

近年来,该校党委始终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程,通过为引进人才落实安居保障、设立硕博人才奖、提供入职科研补贴等“一站式”服务,采取名师“一对一”带教、重大课题项目牵引、高端实验平台托举、科技创新团队培育等方式,营造干事创业、暖心留人的良好环境,缩短新引进人才成长周期。

在构建高端人才培养体系过程中,该校依托空军“项目+人才”复合培育工程,遴选10余名领军拔尖人才,优先安排他们在重大项目、课题、活动中担纲领衔;探索科技人才分类评价办法,按照有关规定健全专业技术人才业绩量化考核机制,开辟青年人才成长“绿色通道”;实施“学科高地”建设计划,聚力打造近20个高端实验平台,托举优秀人才成长。

一系列新举措构建人才培养体系,激发创新活力。该校防空反导学院青年教员冯为可,去年底入选军事科技领域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留校后,我有幸加入科研团队参与国防科研重大课题,有全军优秀教师手把手帮带,还有学院创新工作站、军队级重点实验室等条件支撑,丰富的教学科研资源、舒心的工作环境,让我干起来如鱼得水。”冯为可说。

据介绍,近5年该校新增20人次入选国家级人才奖项,一大批青年骨干教员加速成长,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局面正在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