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上海一位98岁高龄的周老伯走进居委会,将一封亲手写的感谢信送到了居委干部手上。原来,由于子女不在身边,周老伯跟老伴儿王阿婆在疫情封控期间的生活,全部由居委干部和邻居帮忙照料。一个月下来,一日三餐没有花一分钱,还有志愿者帮他们代配药,为此老两口十分感谢。

周老伯在信中写到:

“困难时刻见真情,感谢居委好领导

我今年98岁的人生和爱妻,首次碰到今年4月初的艰难生活,身住六楼,寸步难行,却能得到欢乐愉快的日常生活,实在终身难忘。今年四月初开始至今有一个月的时间,每日的饭菜都不用花一分钱,不用一点力,却如意满怀地过得愉快的生活。

我要感谢街道里的好领导,感谢楼组长吴燕萍。

我永远不会忘却这个艰难曲折的时刻。

我永远不会忘却街道的好领导。

谢谢!”

由于周老伯跟老伴平时饭量不大,街道多次分发的生活物资,让老两口在封控期内无需再花钱额外采购,便可以满足日常餐食所需。除了物资保供,两位老人的配药问题也是居委关注的重点。周老伯和王阿婆年事已高,二人均患有多种老年基础疾病,平时要吃的药有好几种。为配齐老两口急需的各种药物,志愿者事先列好药物清单,再根据清单去各家医院,一家一家地挂号配药,花两天时间,跑六家医院,才能把所有药物配齐。得知志愿者为给自己配药而辛苦奔波,周老伯非常感动。

周老伯说,大家的关心照料保障了他们老两口的舒心生活,对于大家的帮助爱护,他们铭记在心。各位居委和志愿者不辞辛劳、全心全意地为老人服务,他想记录下这段特殊的经历,也向他们表示感谢,于是便想到了手写感谢信的方式,致敬各位社区防疫工作者。

据介绍,封控期间,周老伯所在的街道组建了物资保供组,已接连分发了一批又一批生活物资,包括米、面、油、肉类等食品,酱油、醋等调料,以及餐巾纸等生活用品。(总台记者 宁婉婷 素材提供 上海杨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