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11人次斩获16枚奥运金牌 这个城市被授予“奥运冠军之城”纪念奖杯

来源:中国网      2022-05-11      作者:吴佳潼     责任编辑:魏婧

中国网5月11日讯 为表彰在奥运会上为中国体育代表团作出突出贡献的城市,中国奥委会日前授予辽宁省鞍山市“奥运冠军之城”纪念奖杯。奥运冠军之城,是指在奥运会上为中国体育代表团作出突出贡献的城市。奥运冠军之城纪念奖杯是为表彰在奥运会上为中国体育代表团作出突出贡献的城市所设立。已有鞍山、保定两座城市获此殊荣。

截至目前,鞍山以11人次斩获16枚奥运金牌的成绩,成为全国地市级城市中获得金牌数最多的城市。姜英、宋妮娜、郭跃、李晓霞、马龙、刘洋、李雯雯、徐梦桃等奥运冠军均来自鞍山。

作为鞍山市运动员,国乒运动员马龙通过视频为家乡送上了祝福,“希望鞍山在未来能培养出更多优秀体育人才,擦亮‘奥运冠军之城’招牌,加快体育强市建设,为实现鞍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体育的力量。”

奥运冠军详情

姜英,中国女排队员,随队获得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金牌。

宋妮娜,中国女排队员,随队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金牌。

郭跃,乒乓球运动员,获得2008年和2012年两届奥运会的团体金牌。

李晓霞,乒乓球运动员,获得2012年和2016年两届奥运会的女团金牌,2012年奥运会女单金牌。

马龙,乒乓球运动员,获得2012年、2016年和2020年三届奥运会男团金牌,2016年和2020年两届奥运会男单金牌。

于洋,羽毛球运动员,在2008年奥运会与杜婧一起获得了羽毛球女双金牌。

杜婧,羽毛球运动员,在2008年奥运会与于洋一起获得了女双金牌。

孙玉洁,女子重剑运动员,在2012年奥运会获得女子重剑团体金牌。她还获得了2012年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铜牌,2016年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银牌。

刘洋,体操运动员,在东京奥运会获得了男子吊环的金牌。

李雯雯,举重运动员,在东京奥运会获得举重女子87公斤以上级金牌。

徐梦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队队员,获得2022年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金牌,以及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项目银牌。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