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核酸检测结果准确性遭质疑 这家医疗机构回应了

来源:中国网      2022-05-11      作者:吴佳潼     责任编辑:魏婧

中国网5月11日讯 近日,上海市黄浦区五里桥街道融创滨江壹号院小区部分居民表示,怀疑核酸检测数据的准确性,该小区同一天内测出13个新冠核酸“阳性”案例,后经复核均为阴性,居民强烈要求撤换上海中科润达医学检验实验室(下称“润达医疗”)对五里桥街道的检测工作。

在5月10日上午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赵丹丹表示,针对网上部分市民对核酸检测结果的情况反映,已开展对相关第三方检测机构的调查,如果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将依法依规从严查处,决不姑息。

5月11日,润达医疗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关注到有媒体报道涉及公司下属子公司的核酸检测工作情况,引发市场关注。相关报道提及公司下属子公司中科实验室在上海市黄浦区核酸筛查过程中,出现部分样本检测结果呈阳性,但相关病例在进入方舱医院后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情况,据此质疑中科实验室核酸检测数据准确性。

公告称,中科实验室为公司持股48.43%的上海中科润达精准医学检验有限公司之全资公司,日常严格按照实验室规范流程进行检测。对于上述舆情,公司高度重视,已要求中科实验室就相关情况启动内部自查并配合有关部门调查。如有需澄清或说明的相关情形,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目前公司各条线业务经营正常。

(编辑:吴佳潼)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